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高培勇:防范化解金融風險 金融信息可以發揮更大作用

2018年07月06日08:4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培勇:防范化解金融風險 金融信息可以發揮更大作用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3日訊 今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信息服務管理局指導,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中國經濟網承辦的“2018中國金融信息服務發展高峰論壇”在京召開,此次論壇的主題是“服務金融 防范風險”。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部委員高培勇 中國經濟網記者 王澤彪/攝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部委員高培勇出席論壇並發表致辭。高培勇指出,金融風險在現象層面是金融領域的風險,但更深層次的是以地方政府債務為主要線索的風險。金融風險牽動千家萬戶,事關百姓福祉,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來防范化解。

  對於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風險,高培勇認為目前我國經濟正在步入高質量發展階段,不能單純聚焦於需求總量的調節,因此金融信息當前可以發揮更大的服務作用。一方面要給決策層、企業、居民和各級政府提供真實無誤的金融信息,另一方面要把黨和政府有關經濟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准確傳達,使社會各界能夠有所依循的去防范化解金融風險。

  高培勇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風險不能僅靠政策調節,要將著力點放在改革的行動上,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各方面任務落實到位。

(責編:李楠樺、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