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8金融信息服務藍皮書發布 李平:金融科技是核心動力

2018年07月06日09:1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金融信息服務藍皮書發布 李平:金融科技是核心動力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3日訊 今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信息服務管理局指導,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中國經濟網承辦的“2018中國金融信息服務發展高峰論壇”在京召開,此次論壇的主題是“服務金融 防范風險”。

  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所長李平。中國經濟網記者 王澤彪/攝

  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所長李平在論壇上發布了《2018金融信息服務藍皮書》,藍皮書的主題為“創新驅動金融信息服務發展”。

  李平表示,今年的藍皮書以對2018年金融信息服務創新狀況的分析作為總報告,共分為理論篇、產業篇和專題篇三個部分,其中專題篇為今年新增內容,主要介紹了大數據、人工智能和移動互聯網三大技術對金融信息服務的影響。

  李平介紹到,金融科技是“新技術+新模式”帶來的創新,而金融科技是推動金融體系、金融監管、金融制度,包括金融信息服務發展的核心動力。

  因此,藍皮書從創新和歷史的角度介紹了金融科技的本質,以及金融科技視角下金融生態的變革和發展趨勢,對金融科技和金融信息服務之間的關系做了梳理。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