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資訊速遞

2018年07月09日04: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雅萬高鐵全面開工建設

  本報電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至萬隆高鐵建設日前取得重要進展,至2018年6月,該項目22處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標志著雅萬高鐵項目建設進入全面實施推進新階段。

  雅萬高鐵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印尼海洋支點戰略對接的重大項目,是兩國共同推動建設的標志性工程,也是中國高鐵全方位整體走出去第一單。目前,雅萬高鐵項目實施的工作機制已基本到位,項目許可、融資等關鍵條件逐步落實,征地拆遷取得突破性進展。

  雅萬高鐵項目全長142公裡,最高設計時速350公裡,採用中國鐵路技術標准,並按照印尼當地的氣候、線路條件及沿線群眾文化傳統和生活習慣量身打造。雅萬高鐵建成通車后,雅加達至萬隆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陸婭楠) 

  

  中國企業家年會在江陰舉行

  本報電 2018年全國企業家活動日暨中國企業家年會在江蘇江陰舉行。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會長王忠禹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企業家成長環境不斷完善,企業家合法權益保護不斷加強,尊重和激勵企業家的社會氛圍更加濃厚。廣大企業家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發揚“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闖勁,進一步解放思想、積極作為,帶領企業勇於創新、深化改革、綠色發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回報社會,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穩步提升。 

  (高 蕊) 

  

  國投公司基金管理規模超1500億元

  本報電 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日前發布的《2017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底,國投基金管理規模超1500億元。其中,國投參與設立並管理的貧困地區產業發展基金、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產業投資基金這兩隻國家級產業扶貧基金總規模為182億元,截至2017年底,累計投資項目78個,引導撬動社會資本超1000億元投入貧困地區。

  “我們希望通過基金式扶貧,運用扶貧基金引導社會資本,對貧困地區具有特色和發展潛力的產業進行投資,以市場化路徑促進貧困地區產業發展。”國投公司董事長王會生說。

  (張 曉)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9日 19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