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環保督察組對江蘇“回頭看”工作結束 罰款超兩億

劉瀏
2018年07月09日16:1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環保督察組對江蘇“回頭看”工作結束 罰款超兩億

  中央環保督察組對江蘇“回頭看”工作結束

  罰款超兩億,291人被問責

  揚子晚報訊(記者 劉瀏)昨日記者從環保部門獲悉,為期一個月的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對江蘇省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工作,順利完成進駐期間工作任務。

  截至7月5日20時,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共接到舉報電話3442個,信件1807封,共計5249件,向江蘇省轉交31批群眾環境信訪舉報問題共計3866件,其中來電2685件、來信1181件。

  江蘇省協調聯絡組向督察組正式反饋,截至7月5日,江蘇省共責令整改企業3035家,立案處罰1274家,罰款金額22248.1萬元,立案偵查24件,拘留42人,約談396人,問責291人。

  省級督察階段,督察組重點督察了總體整改情況和省級部門監管主體責任履行情況,促進省級部門一崗雙責機制的建立。下沉階段,聚焦地市黨委、政府整改目標和任務完成情況,查找整改不到位的典型案例,促進地市黨委、政府對轄區環境保護工作落實責任。匯總階段,督察組梳理分析,完成案卷歸檔和督察報告撰寫工作。同時,督察組還對江蘇省的大氣污染防治問題開展了專項督察。

  督察組對江蘇省經信委、發改委、太湖辦、水利廳等15個省級部門,泰州、南通兩個地市開展了42場問詢談話﹔調閱材料一萬余份﹔對江蘇省9個地市開展下沉督察,兩個地市開展補充督察,現場組制作筆錄112份。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