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誠信建設萬裡行:安徽鑄造網絡市場誠信體系

鮑亮亮
2018年07月09日16:16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誠信建設萬裡行:安徽鑄造網絡市場誠信體系

  本報訊(記者 鮑亮亮)記者日前從省工商局了解到,今年以來,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圍繞當前網絡市場熱點和難點問題,堅持“依法管網、以網管網、信用管網、協同管網”,不斷加大網絡市場監管力度,強化網絡市場誠信體系建設,進一步規范電商交易行為,促進網絡市場健康發展。

  針對刷單炒信、虛假宣傳、虛假違法廣告、價格欺詐等網絡違法違規行為,今年各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加大了監管查處力度,上半年共監測網站、網店38015戶次,實地檢查網站、網店2611戶次﹔共立案查處各類網絡違法案件481件,結案393件,案值124.38萬元,罰沒款268.86萬元。同時,通過建議、輔導、提醒、規勸、約談等多種行政指導方式,引導電商企業堅持合法經營、堅持品牌意識、堅持誠實守信。上半年,全省共開展電商企業培訓1771戶次,各類行政指導6765戶次。

  為營造一個安全、放心的網絡市場消費環境,我省還不斷完善維權機制,暢通維權通道,明確網絡交易平台、電商為網絡消費維權第一責任人,從源頭上減少網絡糾紛的發生率和投訴量。其中,淮北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了網絡交易平台消費糾紛賠償先付制度﹔宣城市在我省首個“淘寶村”丁家橋鎮李園村設立了12315聯絡站,第一時間為網購消費者開辟快速維權通道。今年上半年共受理網絡消費者投訴、舉報15339件,為消費者挽回損失115.83萬元。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