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東風本田召回近30萬輛思域汽車 發動機存安全隱患

2018年07月09日16: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 (邢鄭) 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日前,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18年7月16日起,召回2015年12月15日至2018年5月17日生產的搭載1.5T發動機的部分2016-2017款思域(CIVIC)汽車,共計294511輛。

據了解,本次召回范圍內部分車輛由於設計原因,車輛持續在低溫環境下短距離行駛時,發動機機油液面會增高,機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如果在這種狀態下持續運行車輛可能造成發動機損壞,存在安全隱患。

對此,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空調控制單元、升級FI-ECU軟件,對搭載CVT變速箱的車型同時更換散熱器下水管總成、升級TCU軟件,抑制機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隱患。召回實施時為對象范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發動機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並添加發動機清潔劑。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