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啟動企業納稅信用管理師人才評價

2018年07月16日15: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付長超)7月14日,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在京宣布啟動企業納稅信用管理師人才評價。此項評價工作旨在全面提升企業納稅管理水平和能力,為推動國家信用體系建設,增強企業納稅遵從度發揮積極作用。

據悉,企業納稅信用管理師人才評價,從出資人與市場認可、能力識別與培養兩大方面,提供企業納稅管理人才培養、識別(評價)、晉級、流動的動態服務,為處在不同職業階段的企業納稅信用管理人員成為職業經理人鋪設成才通道。評價對象包括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總經理、董事長等納稅管理相關人員。

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會長李永延表示,信用管理是市場經濟的核心,而稅務信用管理是信用管理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我國的稅收征管體制不斷優化,但由於稅法的復雜性及稅收專業人才的匱乏,現階段稅收信用管理體系已不能完全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要求,因此,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啟動企業納稅信用管理師人才評價,是希望可以通過納稅信用管理評價,推動企業納稅信用管理水平提升。

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許善達表示,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任務,不僅給企業帶來了挑戰和機遇,也考驗著企業財務管理人員的水平和能力。企業財務管理人員要能夠判斷出企業的新發展方向,要能夠通過加強企業財務管理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他希望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讓企業和個人都能有所收獲,找到新的發展空間,使企業未來盈利水平保持穩定的增長,為國家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與會企業代表一致認為,誠信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依法誠信納稅是企業應盡的義務和責任。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作為國家標准委制定團體標准的試點單位,制定以能力為核心的納稅信用管理人才評價標准,並通過企業納稅信用管理師人才評價,將對國家信用體系建設的推動和企業納稅遵從度的增強發揮積極作用。

據了解,中國企業財務管理協會是經國務院批准、民政部登記注冊的一家為企業財務管理提供服務的國家級協會。協會宗旨是搭平台、建橋梁,為國家經濟建設服務,為企業財務管理服務,為財務管理人員服務,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做國家和企業財務管理智庫。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