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周濤:萬得在助力風險化解方面主要做了三個事

2018年07月17日15:3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周濤:萬得在助力風險化解方面主要做了三個事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3日訊 今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信息服務管理局指導,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中國經濟網承辦的“2018中國金融信息服務發展高峰論壇”在京召開,此次論壇的主題是“服務金融 防范風險”。

  萬得資訊執行總裁周濤。中國經濟網記者王澤彪/攝

  萬得資訊執行總裁周濤出席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在助力風險化解方面,萬得主要做了三個事。

  第一個事是助力私募信息化的建設。萬得過去三年推出了一個私募的啟航和領航計劃,隻要在協會注冊,規模小於一個億的私募可以免費享受萬得的移動金融終端的支持,同時享受最新的雲資管的服務,協助了私募行業的發展。

  第二個事是服務“一帶一路”。萬得作為信息的資訊廠商,在2016年已經完成了“一帶一路”數據庫和系統的建設,包含65個國家,20萬個指標、2萬多個研報,按照政策、法規、新聞以及項目等,建立了一個完善的數據庫,為走出去的國有企業和私營企業提供服務。

  第三個事是關於債券違約預警。萬得通過人工智能的技術,對來自法院、工商等部門的各種數據做了整合,推出風險預警模塊,從實際的效果來看,是起到了非常好的預測風險的作用。

  此外,周濤針對加強金融信息服務建設提出了兩個建議,一是建議加強數據的開放,二是建議政府部門對整個產業有產業體系建設的思路。

(責編:李楠樺、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