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點培育發展金融增值業務

關桂峰
2018年08月05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城市副中心重點培育發展金融增值業務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了解到,通州區計劃以北京城市副中心運河商務區為依托,發展高端服務業,其中重點發展金融增值業務,拓展金融科技等新興金融服務功能。

  《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2035年)》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主導功能之一是商務服務。按照規劃,運河商務區是承載中心城區商務功能疏解的重要載體,將建成以金融創新、互聯網產業、高端服務為重點的綜合功能片區,集中承載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金融功能。

  運河商務區位於京杭大運河源頭,佔地17.48平方公裡,是城市副中心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目前,各產業項目正在建設,已有多家金融機構確認或意向落戶運河商務區。

  北京城市副中心還將引進國內外知名財富管理企業和智庫。3日,通州區政府與國研財富管理研究院、富華國際集團三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部分銀行及財富管理相關企業將入駐運河商務區。

  通州區代區長趙磊表示,通州區將高標准規劃建設運河商務區,培育高精尖產業,打造高端商業集群。同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企業的水平,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向城市副中心聚集。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