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要就業與商機,不要貿易戰

——一個美國國會議員下選區聽到的呼聲

2018年08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要就業”“要商機”“不要貿易戰”……

  8月2日,當美國國會眾議員格雷絲·納波利塔諾來到選區內的加利福尼亞州杜阿爾特市,參加由她倡導召開的“出口和貿易圓桌會議”之際,她不時聽到與會者發出這樣的呼吁。

  納波利塔諾自1999年以來就連選連任美國眾議院議員。其所在的加州第32選區目前包括了杜阿爾特、埃爾蒙特等洛杉磯地區的多個城市。

  這次圓桌會議聚焦中美貿易話題,包括中國市場需要什麼樣的產品、增加關稅會帶來哪些沖擊等。許多與會者都表達了對貿易戰的擔憂。

  “我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向我們的國會議員尋求支持。”美國照明技術國際公司總裁柯蒂斯·格洛弗的發言直奔主題。該公司的生產原料過半產自中國,特朗普政府對中國部分進口商品加征25%關稅,使得目前公司的生產成本增加了至少150萬美元,給公司造成極大壓力。公司希望通過申請減免關稅等措施來降低成本。

  格洛弗說:“我們公司雇用了200名本地員工,我們在本地生產,我們努力拓展市場,請幫助我們。”

  美國未來趨勢國際集團董事會董事伊拉杰·卡馬拉巴迪對記者說,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給中美兩國的經濟往來制造了障礙,但是相信一定會邁過這道坎。“不管是貿易戰還是關稅戰,我們都不喜歡,因為這將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

  杜阿爾特市市議員康佳琛說,中國經濟在過去數十年來取得了巨大進步,中國民眾也日益富裕,這給美國商品出口帶來了巨大機會,同時也為美國創造了就業。美國政府目前的關稅政策對於大眾而言“不是一件好事”,沒有了市場,企業業績下滑,民眾失業增加,城市發展也會受到影響。

  他告訴記者:“剛才大家也都聽到了,一些公司代表已經在說‘我們的關稅正在傷害我們的經濟’,導致企業成本上升。我們今天聽到的只是幾個公司,其實在杜阿爾特市、在本地區、在整個美國,很多公司都在反映遇到了這樣的困難。”

  在長達3個小時的會議中,納波利塔諾一直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並肩坐在會議代表中間,仔細聆聽發言者的訴求。

  張平說,中國與加州第32選區經貿往來頻繁,2016年就已經是該區第三大商品出口市場,中美經貿往來給兩國民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有助於該區的經濟繁榮與穩定。

  納波利塔諾指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貿易伙伴之一。加州南部與中國存在緊密的經貿聯系,特朗普政府威脅進一步增加中國商品關稅是“錯誤的”,“將會傷害我們”。

  納波利塔諾表示,此次圓桌會議有助於傳達選區內民眾的呼聲。中美兩國相互需要,兩國應該共同努力,找到解決貿易不平衡的雙贏之道。

  她說:“事實証明,貿易戰隻會阻礙經濟發展和損害就業。”

  (據新華社洛杉磯電  記者高山  朱莉亞·皮爾龐特)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