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胡厚崑:企業“上雲”只是起步 人工智能是未來發展重點

2018年08月08日15: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8月8日,以“雲騰超越”為主題的第八屆“中國管理-全球論壇”暨金蝶用戶大會在深圳舉行。會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輪值CEO胡厚崑分享了關於企業數字化的管理之道。

在主題為“出於雲,勝於智”的演講中,胡厚崑用華為參與的袁隆平院士“耐鹽鹼地水稻”項目為例,說明了借助數字化技術可以讓農業這樣一個傳統產業發生翻天覆地變化。他表示,不僅僅是農業,農業之外各行各業都在發生數字化的改變,包括公路服務、金融、能源,等等,據他介紹,到目前為止超過200家全球500強的企業在數字化轉型的過程中選擇華為作為重要的技術合作伙伴。

胡厚崑認為,ICT的技術已經不是一種工具,而是一種戰略的使能器,ICT發展到新的高度,讓過去很多不可以發生的事情都在發生,以5G為例,它會讓用來進行控制的系統快50倍。他認為,新的技術環境會影響企業的戰略性,影響企業家對企業、最終用戶體驗構建的重新認識,因此要基於新的技術環境去思考企業的戰略,ICT是戰略的使能器,而不僅僅是提升效率的工具。

胡厚崑認為,數字化轉型要選供應商,更要選合作伙伴。華為在最近五年的時間裡,在全球和客戶一起成立了研究中心,在全球圍繞不同行業部署了18個開放實驗室。在打造開放的平台以后,可以讓華為的客戶及合作伙伴真正在這些平台上,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和更好的體驗,這是一種緊密的結合,共同創造。

胡厚崑認為,在技術的選擇上端、管、雲的協同,雲是底座。今后每個人、每件物、每個攝象頭都是可以產生數據的終端。這個過程中雲始終是非常關鍵的,現在已經進入雲計算的2.0時代,需要傳統的企業充分發揮雲的優勢改造自身的業務模式,提升自己的生產效率。

他預測,到2025年,全球的范圍來看,大約有85%以上的企業或多或少都會部署到雲。“站在今天這個時間點上看,上雲不是終點只是起步,雲對於企業的訴求只是提供一個跑道,企業要飛翔還需要引擎,下一個發展的重點就是智能,這和金蝶也是不謀而合。”他表示。

胡厚崑透露,人工智能面向企業是華為下一步發展的重點。人工智能是一種新的通用技術,人工智能將會無處不在,計算無處不在,智能無處不在。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仝宗莉、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