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下半年基礎設施投資有望回升

李志勇
2018年08月10日08:3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半年基礎設施投資有望回升

  受多種因素影響,今年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有所放緩。針對這種情況,國家發改委日前赴多地開展基礎設施投融資調研。專家表示,這是在為穩投資相關政策出台做准備。下半年隨著基礎設施補短板的加快,基礎設施乃至整體固定資產的投資增速有望大幅提升。

  發改委等部門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推進投資領域改革,消除投資領域仍然存在的體制機制矛盾,持續優化投資環境,防范投資風險,拉動有效投資,實現穩定增長。尤其是促進民間投資增長,提升民間投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嚴鵬程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增強企業投資活力。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民間資本的發展空間,解決民營企業融資貴、用地難等問題,進一步激發民間投資活力。

  專家表示,未來,有望逐步優化簡化審批流程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全面優化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結構,結合“鄉村振興”等重大發展戰略加大生態環保等領域項目建設推進力度﹔系統化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投融資制度創新,將政府主導與市場運作深入融合,充分發揮金融市場作用,廣泛提升社會資本參與程度,推動基礎設施建設需求與資金供給的有效對接。下半年隨著基礎設施補短板的加快,基礎設施乃至整體固定資產的投資增速有望大幅提升。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