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重慶房管和公安部門聯手打擊房地產市場違法犯罪行為

陶冶
2018年08月15日16: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房管和公安部門聯手打擊房地產市場違法犯罪行為

  新華社重慶8月15日電(記者陶冶)重慶市國土房管局和重慶市公安局14日聯合對外發布消息,從即日起到12月底對重慶房地產領域違法犯罪行為開展專項打擊工作。

  據悉,今年以來,重慶市及時出台一系列加強房地產市場秩序整治和調控的政策,使房地產市場運行總體趨穩。但近段時間,重慶主城區部分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編造散布房地產虛假信息、違規收取“茶水費”“指標費”、造假騙貸等違法違規行為,嚴重擾亂了房地產市場秩序,侵害了人民群眾的利益。

  重慶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整治打擊房地產市場各種“亂象”中,房管部門主要採取約談、暫緩辦理預售許可、暫停樓盤銷售和交易登記手續辦理等行政限制措施,存在“取証難”和處罰力度較輕等問題,此次與公安部門聯合開展整治,將借助公安部門專業的執法手段,通過司法手段給各種違法違規行為更強的震懾力。

  據介紹,重慶此次專項整治重點打擊房地產領域職業化、團伙化、惡意化的違法犯罪行為,查處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造謠傳謠、炒賣房號、非法集資、造假騙貸、挪用交易資金、“一房多賣”、侵犯個人信息、威脅人身安全等違法違規行為。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