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土耳其對美國部分商品加征進口關稅

2018年08月1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開羅8月15日電  (記者周輖)安卡拉消息:土耳其15日發布總統令,對美國生產的部分商品加征進口關稅。

  根據總統令,加征關稅的商品清單中包括酒類、煙草、汽車、大米和化妝品等。酒類稅率升至140%﹔汽車稅率升至120%﹔香煙、化妝品稅率升至60%﹔大米稅率升至50%。

  土耳其副總統福阿德·奧克塔伊在社交媒體上說,對美國部分商品加征關稅是因美國違反貿易互惠原則,對土耳其經濟進行蓄意攻擊。

  當地時間8月10日,土耳其裡拉對美元匯率出現大幅下跌。當天美國宣布將土耳其鋼鐵和鋁產品進口關稅提高一倍,分別達到50%和20%,進一步加劇了土耳其裡拉對美元匯率下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批評說,這是對土耳其發動的“經濟戰爭”,美國“企圖從背后捅土耳其一刀”。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6日 21 版)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