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7月北京二手房價同比降3.5%

陳雪檸
2018年08月16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月北京二手房價同比降3.5%

  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7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與上月相比微漲0.2%,與去年同月相比漲幅也為0.2%﹔二手住宅價格與上月相比上漲0.4%,不過與去年同月相比依然處於下跌態勢,跌幅為3.5%。以此計算,晚買一年的話,一套300萬元的二手房大約能便宜10萬元。

  一二線城市

  新房價格環比漲幅回落

  “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回落,三線城市略有擴大。”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介紹,據初步測算,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其中上海價格下降,北京、廣州和深圳價格分別上漲0.2%、0.6%和0.5%。另外,一線、二線、三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2%、1.0%和1.1%。

  在國家統計局重點監測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15個熱點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有漲有跌。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和環比均上漲0.2%。也就是說,以一套售價300萬元的新房為例,7月價格比6月貴了6000元左右,與去年7月相比,也貴了6000元。

  從全國情況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幅最高的城市都“花落”三亞。新房中,三亞、濟南環比上漲達到3.7%、3%,昆明、煙台、宜昌等13個城市房價環比上漲也超過了2%。

  北京7月新房

  成交又破2000套

  7月本市新房成交再次突破2000套,成為今年第二個成交突破2000套的月份。我愛我家集團數據研究院數據顯示,本市7月新建商品住宅共網簽2702套,與上月相比上升超過6成。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42933元,與上月相比下降13%,與去年同月相比下降17%。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商品住宅的新增供應創近一年新高,共有產權房成交加速增長。

  “7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新增供應量為6368套,環比增加了近3成,是去年7月網簽量的5倍多,創下近一年來新高。”我愛我家集團研究院院長胡景暉分析,7月底新房存量套數為59387套,也是自去年以來的最高點,說明當前北京市場供應相對充足。

  此外,共有產權房7月新增供應1163套,網簽648套,是去年7月網簽量的31倍。

  二手房成交量

  連續倆月下跌

  從中介機構數據看,7月本市二手房量跌價穩,下半年市場向好。

  自5月本市二手住宅網簽量重新登上1.8萬套之后,二手房市場有所降溫,六七月二手住宅網簽量已經兩連跌,目前整體保持在1.5萬套上下的規模。伴隨交易量重回下滑通道,交易價格小幅波動,市場整體保持穩定。

  市場的穩定很大程度體現在交易節奏上。據經紀機構工作人員反饋,近期購買二手房的很多是將結婚生子的年輕人等剛需人群。“他們的購房心態比較謹慎,考慮問題也比較周全。”以我愛我家為例,平均每套成交房源在成交前的被看次數接近13次,與五六月基本持平,較今年1月的最高點減少4.74次,較去年2月的最低點增加5.3次。不再急匆匆地下定金,購房者的心態更加平穩從容。

  胡景暉分析,去年“317新政”之后,北京房價明顯回落,一年累計跌幅在17%左右,市場因此重新產生了對購房者的吸引力。春節過后,這波需求集中釋放,最終形成了5月的市場高點。不過,需求集中釋放后,市場后續動能不足,所以六七月的買家和資金相對較少,市場交易量也開始下滑。記者 陳雪檸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