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回應美對中或加征更多關稅

2018年10月11日18:3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商務部11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主持。

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美國領導人近期表態稱,為了讓中國更大程度的開放市場,他們近期可能會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勢,除非雙方達成所謂的公正和對等的協議,否則他們可能會加征更多的關稅,並且這個數字可能會大幅增長一倍以上,而且他們還威脅會對中國剩下的2670億輸美商品加征關稅,並且美國認為這是他們美國力量的一種表現,已經對中國市場產生了影響,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回應?

高峰回答說:中方多次強調,美方的霸凌主義、極限施壓的做法,對中國不起作用。可能美國對於運用所謂自身實力干預別國經濟的做法已經習以為常,但我們不認為升級貿易摩擦有助於雙方分歧的解決。同時,從總體上看,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態勢沒有改變,新動能正在加快成長,正在邁向高質量發展。

希望美方不要誤判形勢,停止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回到互利共贏的合作軌道上來,在平等、誠信、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和磋商解決雙邊經貿分歧。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