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日起我國將降低1585個稅目進口關稅

2018年11月01日09:11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起我國將降低1585個稅目進口關稅

據中國經濟網報道,海關總署透露,自11月1日起,我國將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關稅總水平從9.8%降至7.5%。

為適應產業升級、降低企業成本,本次主要對人民生產和生活所需的眾多工業品實施降稅,包括機電設備、零部件及原材料等工業品,共涉及稅號1585個,平均稅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約26%。

據介紹,紡織品、建材、鋼材等具有比較優勢商品的進口降稅,共涉及677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1.5%降至8.4%,平均降幅為27%,將助推供給側改革﹔部分機電設備進口降稅,共涉及396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2.2%降至8.8%,平均降幅為28%,有助於產業結構升級﹔部分資源性商品及初級加工品的進口降稅,共涉及390個稅目,平均稅率由6.6%降至5.4%,平均降幅約18%,將進一步緩解制約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資源瓶頸。

以降稅為契機,海關還將整合部分同類或相似商品的稅率,適當減少稅率等級,進一步促進貿易便利化。調整后,我國進口關稅的稅級從57個精簡為45個,減少約21%。今年前9個月,全國海關共落實已實施的降低關稅政策合計減稅2015億元。

(責編:何友維(實習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