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超過16萬採購商將在上海“買全球”

2018年11月02日04: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1月1日電  (記者勵漪)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在即,超過16萬的採購商“菜單”在手,隻等出發來滬“買全球”。

  日前,北京市最終確認有4741家企業和機構、14354人組成交易團,將瞄准高端裝備制造、服務貿易、科技創新產品和技術等符合北京產業發展的產品、技術、服務採購,同時圍繞消費結構升級,積極採購高端消費品和服務。

  天津交易團採購商總數超過2470家,組建了智能制造、醫藥健康、教旅文體、社會組織等多個專業採購分團,已有約三成採購商與參展商形成初步採購意向,涉及大型機械、飛行設備引進與租賃,特色產品、農產品進口,清潔能源以及金融、體育、旅游等領域。

  江蘇早於6月初就已經成立16個交易分團,其中未來5年意向採購金額10億元以上的企業有278家,1億—10億元的企業有1400多家。

  遠在東北的黑龍江交易團有採購商2000多人,意向採購商品涵蓋食品、木材、汽車、機械設備、日用消費品、智能家居、醫療設備、服務貿易等。

  而近水樓台的上海交易團,已登記注冊的採購商更是達到1.5萬家,其中未來5年有採購意向的超過1萬家,意向採購金額10億元以上的企業達數百家。交易團強調精准對接、有效採購,本次進博會意向採購金額中,生產裝備100億元、化妝品20億元、醫療設備6億元、奶制品1億元。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2日 04 版)
(責編:袁勃、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