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昨日起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

盧夢謙、李天研
2018年11月02日07: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盧夢謙)自昨日起,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至此,我國關稅總水平將由上年的9.8%降至7.5%。

  此前,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於11月1日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稱,此次降稅主要涵蓋了人民生產和生活所需的眾多工業品等商品,主要包括四個部分:一是降低在國內有相當生產能力和水平的商品進口關稅,包括紡織品、建材、賤金屬制品、鋼材等,共677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1.5%降至8.4%﹔二是降低部分機電設備進口關稅,包括紡織、輕工、工程、通用、金屬加工及動力機械,農機、輸變電設備、電工器材、儀器儀表及相關設備零部件等,共396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2.2%降至8.8%﹔三是降低部分資源性商品及初級加工品進口關稅,包括非金屬礦、無機化學品、木材及紙制品、寶玉石等,共390個稅目,平均稅率由6.6%降至5.4%﹔四是降低有利於促進貿易便利化的商品進口關稅,主要是整合部分同類或相似商品的稅率,適當減少稅率的等級。稅級過多會給企業帶來一些困難,此次整合或減並稅率,共122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2.3%降至8.5%。

  記者了解到,本次降稅共涉及1585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約26%。

  該負責人介紹稱,本次降稅還包括進境物品進口稅(俗稱行郵稅)稅目稅率的調整。

  該負責人此前表示,此次降稅主要針對生產所需的機電設備、零部件和原材料等工業品降稅,更多是通過降低國內企業的生產成本,提高國內企業的供給能力和水平,間接改善國產品的性價比,最終惠及百姓。同時,商品降稅幅度適中,兼顧了上下游行業的利益。

  鏈接

  關稅保証保險試點 擴大至全國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李天研)海關總署與銀保監會於10月31日聯合對外發布了《關於開展關稅保証保險通關業務試點的公告》,宣布於11月1日開始將關稅保証保險試點范圍從之前的十家直屬海關擴大至全國。此舉將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提高通關效率。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