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深圳已對431家P2P網貸機構  全面開展風險處置工作

2018年11月02日08:2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已對431家P2P網貸機構 全面開展風險處置工作

  本報訊 近日 ,深圳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下稱“深圳網信辦”)官方微信發布《中共深圳市委關於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下稱“通報”)稱,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對廣東省委進行了巡視,並於7月16日反饋了巡視意見。根據《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有關規定,現將巡視整改進展情況予以公布。

  其中,在互聯網金融領域,針對互聯網金融、勞資糾紛等領域,矛盾問題多發,具體包括:一是持續開展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市P2P網貸風險應對領導小組和市互聯網金融涉穩風險處置化解工作專班,制定方案,層層壓實責任,統籌各區做好專項整治和風險處置化解工作。

  二是建立跨部門聯動機制。對全市各區納入整治范圍的431家P2P網貸平台全面開展風險處置工作,對59家重點P2P網貸平台的風險防控及風險處置工作任務明確責任,對已立案、已暴露風險的平台分類施策,形成全市風險防控處置工作強大合力。

  三是加強互聯網金融領域監管科技建設與應用。靈鯤金融安全大數據平台已經對深圳市類金融企業進行掃描,向全市各區下發靈鯤指數較高的P2P網貸機構名單,開發了網上舉報平台,受理群眾投訴。(劉 琪)

(責編:朱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