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京沈高鐵遼寧段模擬載客

金可
2018年11月02日14: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沈高鐵遼寧段模擬載客

  原標題:遼寧段模擬載客

  據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京沈高鐵遼寧段昨日開始模擬載客試運行。

  據介紹,京沈高鐵遼寧段自今年3月1日聯調聯試以來,經過軌道、路基、橋梁、隧道、通信、信號設備等動態檢測,使各系統和整體系統功能得到了優化。10月20日開始試運行以來,主要進行了動車組列車參數測試、故障模擬及應急演練和按圖行車試驗,通過檢驗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驗証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運營要求,通過檢驗設備故障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應急處理能力,為正式開通運營提供技術依據。

  京沈高鐵線路全長698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線路自北京鐵路樞紐引出,經河北省承德市,遼寧省朝陽市、阜新市后接入沈陽鐵路樞紐沈陽站,其中遼寧段407公裡,自2014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

  另據北京鐵路局消息,京沈高鐵河北段日前已開始聯調聯試。

  京沈高鐵是國家“四縱四橫”高鐵網的收官之作,也將成為東北地區入關最快捷的通道。建成通車后,北京至沈陽的高鐵運行時間將縮短至2.5小時左右,北京至承德的通行時間將由現在的四五個小時縮短到40分鐘左右。京沈高鐵與目前的京哈鐵路秦沈段,將在東北地區形成一東一西兩條進京的客運通道。

  綜合新華社、本報記者金可報道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