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東超6000家企業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採購

2018年11月02日14: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超6000家企業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採購

10月17日晚,2018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題燈光進入試燈、調試階段。中新社記者 張亨偉 攝

中新網廣州11月2日電 記者2日從廣東省商務廳獲悉,廣東報名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採購企業超過六千家,其中制造業及生產性服務業企業佔比超過60%。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廣東省商務廳透露,目前廣東各項籌備工作推進順利。

據介紹,廣東參團採購企業達到6023家,其中制造業及生產性服務業企業佔比超過60%,採購重點涉及消費電子及家電、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智能及高端裝備、食品及農產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等多個領域。如廣東風華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擬採購成型設備、珠江惠仁醫療健康投資有限公司擬採購醫療設備、廣東省中科進出口有限公司擬採購醫療器械、東莞市盈聚電源有限公司擬採購智能制造產品等。

此外,廣東積極聯系對接境外先進裝備制造企業、行業龍頭企業,廣泛發動世界500強、行業龍頭企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企業參加進口博覽會,共向主辦機構推薦報送超過1萬平方米的意向參展需求。這些境外企業既包括來自美國、德國、韓國、日本等發達國家,也包括印度等新興市場國家和地區﹔其中不乏境外知名的行業龍頭企業,比如德國庫卡集團等。涵蓋智能及高端裝備、消費電子及家電、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等領域。

為充分利用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個開放合作的國際性平台,結合廣東實際,廣東交易團將在博覽會期間舉辦廣東省與跨國公司高層座談會、先進裝備與產業對接研討會、消費品進口對接會、新聞發布會以及部分企業簽約等系列現場活動,積極開展對接交流,向海內外推介廣東省產業、貿易和投資環境,主動擴大進口。

廣東省商務廳表示,進口博覽會是一個開放合作的國際性平台,主動擴大進口既是推動廣東產業升級的要求,也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舉措,更是推動新一輪改革開放的重要途徑。廣東交易團將從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和對外開放大局出發,齊心協力,扎實工作,為辦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貢獻廣東力量。(記者 許青青)

(責編:何友維(實習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