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00多項新產品和新技術將在首屆進口博覽會上發布

2018年11月03日11: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3日電 (記者王曉霞 李棟) 今日上午,商務部、上海市、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有關領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介紹,首屆進口博覽會企業商業展包括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兩部分,呈現展覽規模大、國別分布廣、企業數量多質量優、新產品新技術多、展覽展示水平高等突出特點。企業展展覽面積27萬平方米,3000多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100多項新產品和新技術將在博覽會上發布,全館特裝展位面積佔比91%。企業展七大展區各具特點,亮點紛呈。

王炳南舉例介紹了其中三個展區:

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是世界500強較為集中的展區,有400多家企業參展,包括通用電氣、杜邦、佳能、日立、施耐德、微軟、戴爾等一大批國際頂尖的科技企業,庫卡、ABB、發那科等世界工業機器人巨頭,霍尼韋爾、西門子、三菱電機等高科技制造企業將在進口博覽會亮相,展示其尖端成果。

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是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的展區,有1000多家企業參展,包括雀巢、達能、路易達孚、邦吉、嘉吉、豐益國際、巴西JBS、百事、喜力等世界500強企業,以及多家全球大型休閑食品企業、知名酒類和飲料供應商等企業,大批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海外優質"土特產"將集聚展館。

醫療器械及醫療保健展區是科技研發產品較為集中的展區,匯集了300多家參展企業,羅氏、阿斯利康、強生、賽諾菲、拜耳、飛利浦、美敦力、諾和諾德、賽默飛等全球醫藥行業巨頭將展示眾多前沿高新科技產品,全世界最小的心臟起搏器、全世界最薄的血壓儀、全世界最快的免疫分析儀、全球首台嬰幼兒專用核磁共振儀等新技術新產品將一一亮相。

“此外汽車展區、消費電子及家電展區,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以及服務貿易展區也都匯集了相關行業領域的全球知名企業和各國有代表性的企業與展品。”王炳南如是說。

(責編:仝宗莉、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