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近180家美國企業參展首屆進博會 居參展國中第3位

2018年11月03日13: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3日電 (記者王曉霞 李棟) 今日上午,商務部、上海市、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有關領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

針對記者有關“美國企業參加首屆進口博覽會”的提問,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首屆進口博覽會作為最大的開放平台,得到了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積極響應和積極參與,在美國企業中也引起了積極的反響。

王炳南認為,首屆進口博覽會有近180家美國企業來參加,參加的企業數位居參展國家中的第三位,高通公司、通用電氣、強生集團、通用汽車、杜邦公司等多家美國全球五百強和跨國公司均由公司的高管親自率隊參會。這充分說明了中國的市場和進口博覽會對美國企業的吸引力。

“據我了解,包括部分美國大企業在內的參展企業目前正在自發地醞釀成立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王炳南說。

王炳南最后強調,我們進口博覽會非常的有吸引力,我們熱情歡迎各國企業來參加進口博覽會,願意從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擴大進口,也希望中美兩國企業能夠充分利用好進口博覽會這個平台,推動兩國經濟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責編:仝宗莉、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