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俄羅斯:五大領域展示中俄貿易成就

賴 毅
2018年11月05日15:3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領域展示中俄貿易成就

  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賓國之一,俄羅斯的參展情況備受關注。據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負責進博會招展招商工作的相關負責人介紹,俄羅斯參展商分為三類:一是參加國家展的俄天然氣公司、俄原子能公司等大型國有企業,由俄羅斯聯邦工貿部負責招展工作﹔二是俄羅斯中小型企業參加博覽會企業展,由俄羅斯出口中心負責招展、布展工作﹔三是部分俄羅斯企業直接通過博覽會組委會報名參加。

  俄羅斯出口中心總裁安德烈·斯列普尼奧夫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俄羅斯全力備展,以期從企業到國家層面擴大與中國的貿易額。俄羅斯企業展台分布在食品及農產品展區、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服務貿易展區,在這五大領域展示中俄貿易取得的成績,以及將來的潛力和趨勢。

  斯列普尼奧夫認為,中俄貿易發展勢頭良好是俄羅斯企業參展熱情的基礎。“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俄羅斯企業提供了向中國消費者展示自己實力的絕佳機會。”斯列普尼奧夫自信地說,“俄方將在五大領域立體展示俄羅斯對華出口現狀和未來趨勢,同時考察中國國內環境、了解外國競爭對手。俄羅斯企業已經為此作好了充分准備,相信此次進口博覽會將成為中俄貿易新的推動力。”

  在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參展的俄羅斯亞德羅公司是一家生產高性能服務器、數據儲存系統的IT科技公司,該公司技術總監阿爾喬姆·伊古耶夫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說:“中國的IT市場是當今世界發展最快、最大的IT市場,2018年中國IT市場估值將達到2340億美元,超過俄羅斯的20倍。快速發展的IT市場將對數據處理和儲存提出更高要求,我們將就此向中國伙伴提供俄羅斯解決方案。”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