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德國:期待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謝 飛
2018年11月05日15:3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期待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德國作為歐洲經濟強國和貿易大國,在機械制造、化工醫藥、汽車等行業領跑世界。“德國制造”更是早已成為深入人心的品牌象征。

  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德國將作為主賓國參展,並委托代表360多萬家德國企業的德國工商大會作為招展機構。招展過程中,德國企業參展熱情十分高漲,共有超過170家德國企業參展,參展面積達到3.1萬平方米,佔歐洲企業參展總面積的三分之一。在參展的德國企業中,不乏戴姆勒、寶馬、大眾、博世、西門子、拜耳等世界500強企業。在行業方面,德國參展行業覆蓋智能機高端設備行業、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汽車、食品農產品、消費電子及家電、綜合服務、物流、旅游及創業設計行業等。其中,智能及高端設備行業參展最為積極,參展企業達60多家。

  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發言人施特拉克對經濟日報記者表示,德國經濟界對德國作為進博會主賓國參展表示歡迎。他認為,進博會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全球化和市場開放的重要信號,也是在當前全球貿易摩擦上升的特殊時期展現中國經濟開放形象的重要舉措。德國經濟界高度期待中國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並熱切希望中國能夠繼續加速落實一系列市場開放政策,惠及更多國外企業。

  德國工商大會東亞市場專家科尼希表示,德國工商大會作為此次德方招展機構,早在今年1月份就與中國商務部簽署了相關諒解備忘錄,並積極投入招展備展工作。科尼希還表示,當前中國正處於向創新型經濟模式發展的轉型期,德國在此方面具有優勢的企業希望能夠同中方合作伙伴進一步深化合作,克服合作中的障礙,共同開發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