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匈牙利:突出地緣優勢宣介物流業

翟朝輝
2018年11月05日15:3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突出地緣優勢宣介物流業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現在有多火,看看中歐商貿物流合作園區首席執行官吳江的煩惱就明白了。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合作園區辦公室,吳江指著電腦上的展位效果圖對記者說:“組委會最早答應給我們200平方米,現在卻隻能留給我們72平方米,因為太多企業申請參展。可是,我們要組織匈牙利六大貨運公司參展,這些物流企業佔了匈牙利整個鐵路貨運量的90%以上。沒辦法,我們的展位設計隻能一改再改,輪船和火車模型隻能同飛機模型一起吊在空中。”

  本屆進博會上,商貿物流是匈牙利重要推介內容之一,尤其突出其優越的地理位置——“2小時內到達歐洲主要大城市”。匈牙利外交和對外貿易部部長西亞爾托表示,良好的物流能力是匈牙利國家競爭力之一,成為中國貨物的過境國和物流中心符合匈牙利的國家利益。

  據了解,匈牙利正在積極規劃和推進鐵路網建設和升級,包括匈塞鐵路建設以及規劃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鐵路、道路網絡改造升級和連接。

  對於此次參展的亮點和特色,吳江說,園區通過整合匈牙利物流網絡,使本來可能是競爭對手的企業聯合起來,提供規模化、標准化服務,共同努力強化匈牙利的物流樞紐功能,目的是讓更多中東歐和中國中小企業能夠享受合作紅利。

  布達佩斯國際物流公司首席執行官維克多說:“對物流業而言,‘一帶一路’無疑帶來了巨大商機,進博會更是再次擴大機遇、發展更多合作伙伴的平台。”奧地利捷瑟夫鐵路貨運公司首席執行官亞諾什說:“中國對匈牙利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匈牙利優質快捷的競爭優勢對中國客戶具有吸引力,我們有信心在中國開拓出更大的市場。”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