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印尼:拓展特色產品中國市場

田 原
2018年11月05日15:4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拓展特色產品中國市場

  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主賓國之一,印尼一直高度重視參展工作。據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立平介紹,印尼政府和企業對通過參展進博會開拓中國市場、提高對華出口充滿期待。印尼政府組織了逾百人的代表團,包括印尼海事統籌部長盧胡特、貿易部長路奇塔等。

  印尼貿易部出口促進總司總司長阿琳達說:“進博會是促進印尼對華出口、減少印尼對華貿易逆差的好機會,印尼政府對此次進博會充滿期待,鼓勵企業積極參展。”

  印尼工業部官員表示,印尼產品對華出口還有很大潛力,“進博會與其他展會不同,以中方進口為主題,將為印尼企業提供更多向中國出口商品和服務的機會”。

  企業方面,獲得進博會展位的印尼企業約40家,展位共900余平方米。其中,32家企業由印尼組展機構、當地最大商業協會組織——印尼工商會館組織。知名參展企業包括金光、百家適、豐益國際、火船咖啡、金鋒等,展品涵蓋了棕櫚油、咖啡、燕窩、熱帶水果、甜點、珠寶等印尼優質特色產品。

  作為參展企業代表,印尼百家適集團總裁、印尼中華總商會常務副總主席張錦雄表示,進博會是國際貿易史上的一次創舉,是中國對完善現行國際貿易體系和秩序的一大貢獻,更是中國發展實力和國家自信的生動體現。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經濟總量增長、基礎設施建設,還是城鎮化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均取得了巨大進步。在此過程中,中國市場開放度越來越高,中印尼經貿合作越來越密切。”張錦雄說,進博會是印尼與中國、世界與中國加深了解、相互融合的好機會。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