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立陶宛總統達利婭·格裡包斯凱特:中國真誠開放市場的舉動將對全球經濟發展起到相當重要的作用

2018年11月05日21:08 | 來源:文匯報
小字號

近年來,國際投資持續低迷,全球貿易摩擦和投資保護主義進一步給國際投資前景蒙上陰影。這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哪些影響,怎麼樣才能重振國際投資這一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如何通過振興投資激發國際貿易增長活力,推動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積極打造更加均衡、協調、綠色的貿易投資發展模式,謀求更高的質量效益,這些問題值得各方深入思考和回答。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虹橋國際經貿論壇之貿易與投資平行論壇聚焦於此展開熱烈探討。

立陶宛總統達利婭·格裡包斯凱特表示,貿易和投資是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的兩大動力。貿易開放能夠帶來可持續的經濟增長,為老百姓帶來福祉,我們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系,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希望通過世貿組織的進一步改革,增進全球各國的合作,共同實現全球貿易。其次,在全球投資開放領域,2007年跨境投資開始下降,目前也僅實現了溫和復蘇。我們非常歡迎中國打造更具吸引力投資環境的舉措,這一真誠開放市場的舉動將對全球經濟的發展起到相當重要的作用。

沙特基礎工業公司副董事長優素福·阿爾拜延,福特汽車公司總裁韓愷特,聯合國貿發會議秘書長穆希薩·基圖伊,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中糧集團董事長呂軍,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杰弗裡·斯科特,匯豐集團主席杜嘉祺,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將分別在論壇做演講。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