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讓更多中國消費者看到“巴西出品”

許婧
2018年11月07日08: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讓更多中國消費者看到“巴西出品”

  (首屆進博會)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讓更多中國消費者看到“巴西出品”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電 (記者 許婧)“進博會對巴西及所有參與國家來說都意味著巨大的機會,進博會是一個契機,我們還需要的是一個可持續性戰略,全力促進巴中貿易合作關系長久穩定”,率團來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主席江豹(Roberto Jaguaribe)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巴西企業代表團將針對中國數量龐大的中等收入群體,提供有設計、創意和創新的差異化產品。

  11月6日,觀眾在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內的格魯吉亞展台品嘗紅酒。11月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來自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前來參展。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巴西是本屆進博會的12個主賓國之一,亮相於國家貿易投資展區、食品及農產品展區等五大展館。作為巴西代表團的籌備機構,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此番帶領了一個近90家公司的代表團參展,其中不乏來自甘蔗酒、精品咖啡、奶酪面包、超級食品、堅果、時尚、鞋類、設計、足球和牙科產品等行業的大公司。

  曾為巴西駐華大使的江豹認為,中國與巴西在經濟上為互補關系。中國人口多、市場大,巴西出產的很多優質產品,如農業、食品、能源和礦產領域,可以滿足中國龐大人口對產品多樣性的需求。雖然巴西早已是中國的一大供應商,但在中國超市很難看到這些商品,希望通過進博會這個平台,找到中國合作伙伴,讓更多中國終端消費者能看到巴西產品。

  6日,江豹代表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在本屆進博會巴西國家館內,與中國電商平台阿裡巴巴代表簽約,雙方將在電商入駐、培訓和產品合作,以及配合“雙十一”活動等方面展開合作。

  “讓商品最終來到中國終端消費者手中,電子商務是非常重要的平台。巴西需要和中國電商合作,很多行業的貿易都可以從合作中獲利”,江豹說,巴西政府正尋求各種手段,如參展進博會、在上海舉辦預熱酒會等,讓中國消費者更了解巴西產品。

  “其實,很多中國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商品都是巴西制造。進博會是一個宣傳巴西商品的好機會,巴西商品將以更直觀、更積極、更豐富的形式走近中國消費者”,江豹對巴西企業擴大對華出口頗具信心,稱巴西出口投資促進局將全程支持所有巴西公司參與到與中國的貿易合作中。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是巴西企業首次探索新興市場”,專程來滬參加進博會巴西館開館儀式的巴西工業、對外貿易和服務部部長馬爾科斯·喬治(Marcos Jorgede)強調,中國是巴西重要的商業合作伙伴,進博會無疑將促使巴中合作關系更加緊密。“我堅信巴西與中國之間的商業關系,將在進博會的促進下穩定發展,未來可能會在中國看到更多巴西生產的產品。”(完)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