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航在首屆進博會上簽約近4億美元採購大單

2018年11月07日17: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喬雪峰) 11月7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航”)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立足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需要,與RR、BP、Spafax等國際知名企業簽訂了採購交易意向書,簽約項目涵蓋了飛機發動機維修、航空燃油和海外影視節目版權等領域,整體簽約額達3.96億美元。

國航副總載馬崇賢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新一輪對外開放做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也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國航作為中國載旗航空公司,是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成長壯大起來的,多年來,國航與世界航空領域領先的裝備制造商和服務提供商保持著穩定良好的合作關系,僅2018年度進口採購額就達到近40億美元,境外供應商約400家。

據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國航先后引進新飛機220余架,其中包括2014年引進國內首架波音747-8寬體客機,2016年引進國內首架波音787-9寬體客機,今年上半年引進國內首架空客A350-900寬體客機。通過不斷引入先進機型,實現機隊構成的更新換代,在確保機隊安全飛行的同時,提升旅客乘機出行體驗。目前,國航的寬體機隊規模在國內名列前茅,還有著一支實力強大的高原機隊,並已經在飛行難度舉世公認的高原航線上安全運行了53年。據最新數據統計,國航系企業機隊總規模已達到662架,機型包括波音737、747、777、787,以及空客A319、320/321、330、350,平均機齡6.74年。

在強大的機隊實力支撐下,近年來國航不斷拓展和優化國內、國際航線網絡布局,目前航線網絡已覆蓋六大洲,具備全球運營能力。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和深圳灣大灣區建設等部署,國航持續推進樞紐網絡戰略,構建了以北京、成都、上海、深圳為一級重要節點的四角菱形網絡,持續打造北京超級樞紐、成都國際樞紐、上海和深圳國際門戶。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后,國航先后開通北京至白俄羅斯、匈牙利、南非、埃塞俄比亞、波蘭、哈薩克斯坦等航線。目前,國航“一帶一路”相關國際航線已達到35條,通航19個沿線國家的25座城市,服務國家戰略的能力進一步增強,並在當地社會產生了積極影響,先后獲得了“中法合作獎”、“中國-匈牙利人民友誼獎”。截至2018年10月底,國航運營的客運航線總數量已達到434條,航線覆蓋全球六大洲。其中國內航線308條,國際航線109條,地區航線17條,通航國家(地區)42個,通航城市189個,其中國際69個,地區4個,國內116個。透過星空聯盟,航線網絡可覆蓋193個國家的1,317個目的地。

在此次簽約的項目中,國航還與世界知名的影視版權代理公司Spafax簽訂了價值1550余萬美元的機上好萊塢電影版權合約。Spafax公司擁有好萊塢影業派拉蒙、迪斯尼、華納兄弟、福克斯等多家著名影視公司作品版權,目前為包括漢莎、美聯航、英航、新航、國泰等全球27家主流航空企業提供機上娛樂服務,具有豐富的航空娛樂服務經驗。通過此項進口協議的簽署,今后選乘國航航班的旅客可以在飛行途中觀看到更多、更新的好萊塢大片,盡情享受國航為旅客打造的“空中影院”。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