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用進博故事抒寫時代

李洪興
2018年11月08日04: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進博會進入第四天。這一天,也是中國第十九個記者節。無論是前方的採訪記者,還是后方的頁面、版面、音視頻編輯,或許都要在報道進博會的忙碌中,過一個“工作著的節日”了。

  傳遞“進博聲音”,講述“進博故事”,是新聞工作者的職責所系。既要時效又要實效,既要深度又要生動,工作可謂繁忙。然而無論是奮戰在一線的記者們,還是組稿編版到深夜的編輯們,似乎都不知疲倦。讓他們興奮的,是精彩紛呈的展品,是碩果累累的展會,更是中國開放的胸懷、自信的氣度與永不停滯的向前步伐。

  進博會是一個貿易平台,體現的是中國的立場,昭示的是中國的行動。通過筆、話筒和鏡頭,記者們讓更多人感受這一次展會的“不一般”,感受開放中國的生機與活力。也正是在一次次這樣的報道中,記者成就了自己的“大文章”。一位記者朋友告訴我,他出生在1978年,與改革開放同齡,從業以來報道過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採訪過APEC峰會、博鰲亞洲論壇等,這次他又來到進博會,“不能留下遺憾”。他說,作為個人,能見証改革開放的40年,是幸運﹔作為記者,能記錄春潮澎湃的新時代,更是光榮。

  的確,記者的筆,深深扎根於時代。正如這次“不一般”的展會給記者提供了豐富的素材,中國的發展進步更是新聞工作者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用心用情用功抒寫偉大時代”,新聞工作者也必將在記錄時代、推動發展中,收獲自己職業和人生的光榮。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8日 05 版)

(責編:馬昌、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