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在這裡,跨國企業心動不已(記者手記)

本報記者  白之羽
2018年11月08日04: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香氣四溢的澳洲牛排剛剛切好,就被等候的人群一掃而光﹔應用最先進處理器的電腦,游戲體驗讓用戶贊嘆連連﹔故宮的虛擬博物館,更是讓人感受到手指一點珍品就在眼前……

  本次進博會,展品數量創下了國內展會之最,其中首次進入中國的商品多達5000余件。無論是最具地方特色的農副產品、手工制品,還是高技術含量的集成電路、救援飛機,乃至涵蓋物流、金融、供應鏈的服務產品,本次進博會的展品幾乎涵蓋了生產生活的所有領域。

  在進博會展商客商供需對接會上,來自匈牙利的展商忙個不停,把源自阿爾卑斯山的優質礦泉水介紹給感興趣的交易商。在他看來,收入水平和消費水平的提升正讓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有實力購買高端的進口產品。中國,讓他滿懷憧憬。

  的確,在首屆進博會上,你可以看到應用最前沿技術的人臉識別系統、玻璃一樣的透明電視、首款會飛的汽車……諸多高端產品背后,是來自全球3600余家參展商的共同願望:用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打動中國客戶、打開中國市場。

  進博會的智能與高端裝備展區常常聚集著密集的人群。中國制造業的發展潛力,正一一展現在一個個智能化的展台之上。帶著推動轉型升級的目標,進博會給諸多交易商打開了探尋國際先進技術產品的窗口。“我們雖然是買家,但我們的買是為了更好的賣。”一位交易商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

  進博會帶來的,遠不止分享產品和技術。一位跨國企業參展商說,全球化意味著資源的全球布局和應用,中國日益增強的研發和生產能力,讓每一個跨國企業都心動不已。在這裡,他們尋找的不僅是市場,還有值得信賴的合作伙伴。在全球的價值鏈分工中,中國正成為越來越重要的一環。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8日 05 版)

(責編:馬昌、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