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進入中國市場的好機會

——訪意大利副總理兼經濟發展、勞動與社會政策部部長路易吉·迪馬約

本報記者 邱海峰
2018年11月08日04: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意大利非常願意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而且將繼續參加這一博覽會——意大利副總理兼經濟發展、勞動與社會政策部部長路易吉·迪馬約表示。

  迪馬約日前在上海接受了中國媒體和意大利媒體聯合採訪。“我特別高興能夠再次來到中國,這距我參加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剛剛過去不到兩個月時間。”他說。

  迪馬約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說,“參加進口博覽會是我們進入中國市場的一個好機會。意大利擁有悠久工業和科研傳統,是創意時尚和高端制造的代名詞﹔而中國經濟目前正在朝高質量、創新和環保不斷轉型升級,意大利期待在這一進程中成為中方的理想伙伴。”

  他舉了兩個例子,一個是意大利郵輪。來自意大利的郵輪公司參加進口博覽會,與中國企業展開合作,將能滿足中國在這方面的巨大需求。

  另一個是直升機。意大利萊奧納多直升機亮相了此次進博會,目前,萊奧納多集團已與中國企業開展合作,未來還計劃在生產制造方面進一步合作。

  “我們非常願意把意大利高質量的產品跟中國消費者一起分享。包括制造業在內,農業、食品及專業知識等都是意中可以深化合作的領域。目前,意大利是中國在歐洲的重要貿易伙伴,中國是意大利在亞洲的第一大貿易伙伴。意大利對中國的出口還有非常廣闊的提升空間,我們大力支持意大利企業在中國發展。”迪馬約說。

  投資方面,他表示,非常希望更多的中國企業能夠到意大利去投資。

  “意大利和中國之間的關系在不斷增進,這可以給雙方創造機會,使中國的更多投資者到意大利去,也吸引意大利投資者到中國投資,雙方還可以在第三方市場進行投資合作。尤其是關於創新技術,希望意中雙方有更多交流。”迪馬約表示。

  他介紹,不久前,意大利政府正式組建“中國事務特別工作組”,這個工作組的成立是以系統性方法處理意中雙方合作的所有方面,以貿易和投資為起點,擴展到科學領域的合作,再到基礎設施、文化、旅游和交通領域。“9月份,意中雙方簽署了《關於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希望這可以為雙方企業合作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意大利和中國在雙邊領域還有其他方面的磋商,比如關於‘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備忘錄,這會為未來雙邊戰略合作帶來新氣象,也可以為我們雙方的友誼賦予更深的背景意義。”迪馬約說。

  他指出,意大利非常願意在“一帶一路”中作出貢獻。“意大利把中國作為重要的合作伙伴。我們非常希望進一步加強合作關系,並借助‘一帶一路’倡議提供的良好契機,開啟意中合作的新時代。”

  迪馬約說,“意大利政府正努力為意大利和中國伙伴關系進一步發展打造更好的條件。我們相信,隨著中國未來發展藍圖的進一步鋪展,意中經濟的互補性將日益提升,意中互利合作將迎來更大機遇。”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