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諾基亞貝爾總裁王建亞:假如說4G用戶在中國,那麼5G則是創新在中國!

2018年11月08日08: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諾基亞貝爾總裁王建亞(中)、執行副總裁章旗(右一)、企業傳播總監凌藝參加發布會

人民網上海11月8日電(記者何淼)7日下午,諾基亞貝爾公司在國家會展中心新聞中心舉行發布會,公司總裁王建亞先生和執行副總裁章旗先生參加會議。諾基亞作為“進博會”上唯一參展的通信企業,攜全球領先的5G技術以及行業數字化解決方案亮相展會,期望利用全球領先的5G、物聯網等信息技術,加速交通、能源等傳統傳統產業的數字化升級與變革,加強中國與芬蘭之間的科技、貿易、交流、合作。

發布會一開始,王建亞就用一組數字向我們直觀地展示了本次展會諾基亞的具體情況:“200平米展台,打造身臨其境的數字世界﹔10項全新體驗式技術展示,5項聯合展示﹔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三大運營商簽署了框架協議﹔5G實驗網率先在國家會展中心部署,通過6個街道站和12宏站以及室內微站等21個站點,對‘進博會’場館和周邊地區實現了5G全覆蓋。如果說4G改變生活,那5G就是改變社會。”

諾基亞與中國三大運營商簽署協議現場圖

發布會上,王建亞談的最多的是創新。中國國內4G用戶超過10億人,佔全球用戶14%,假如說4G的用戶是在中國,那麼5G則是創新在中國。中國創新對世界起到了很大作用。諾基亞在中國大陸有約一萬五千余名員工,其中研發人員就超過一萬人,建有北京、上海、南京、杭州、青島、成都六大研究中心,很多部門研發人員佔比超過30%。而在5G標准方面,諾基亞也積極參與將中國標准與世界標准相整合。

發布會最后,章旗副總裁從技術方面對5G應用進行了深層剖析,5G具有超寬帶、大連接、低延時等三個特點,依賴這些特性,不同的產業能夠由此獲得實時、清晰、流暢的多樣體驗,從而從根本上改變行業現狀和應用規則。除了5G這一革命性通信技術的風採與特色,諾基亞更結合自身在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超級芯片等方面的“全能力”技術優勢,助力電信、能源、電力、交通、教育、公共事業及安全等行業實現全面的數字化轉型,實現了5G智慧港口、5G車聯網、5G工業自動化等應用。  

(責編:仝宗莉、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