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去豐田展台,看未來移動生活的全新提案!

2018年11月08日08: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豐田公司副社長寺師茂樹在展台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人民網玄番登史江攝)

人民網上海11月8日電(記者王曉霞)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11月5日正式拉開帷幕。在全球汽車大牌、重磅新車雲集的汽車展館內,豐田公司以一家人“未來生活的一天”為線索,通過e-Palette概念車在不同生活場景的應用,為到會嘉賓生動展示了未來新能源及自由移動的生活方式。

在豐田所描繪的未來移動社會中,不管是美容美發、康復訓練還是享用一杯現磨的咖啡,都可以“下單”讓搭載不同功能的無人駕駛e-Palette概念車,來到你面前,以私人定制的方式享受服務到戶。

進博會上的豐田展台綠意盎然(豐田公司提供)

“用各種各樣e-Palette概念車組合來實現新型的城市生活,這就是我們對未來的一種暢想,也是豐田對未來移動生活的全新提案。”豐田公司副社長寺師茂樹在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年初豐田章男社長提出豐田要轉型成為移動出行服務的供應商。即從單純制造、銷售汽車並提供汽車服務的公司,轉型為與未來移動社會的一切服務相關聯的企業,向消費者提供移動出行相關的所有服務。

這次參加進博會,豐田以“觸手可及的未來城市”為主題,針對日益突出的環境、交通、老齡化等人類社會共同面對的課題,設立了“城市生活”、“氫能循環社會﹒技術”、“與自然共生”三個展區來展示其技術、工具和多種解決方案。

除e-Palette概念車之外,圍繞未來氫能源社會的構建的展示也算得上豐田參展的一個亮點。展台上,不僅能看到巴士、卡車、叉車等搭載氫燃料電池的商用車,還陳列著氫燃料電池技術相關的核心零部件。

進博會豐田展台上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人民網記者王曉霞攝)

“為了真正實現零排放的環保型社會,純電動車(EV)或者氫燃料電池車(FVC)才是發展的終極目標”,寺師茂樹說。但他強調純電動車和氫燃料電池車不是對立的技術路線,不存在誰優誰劣的問題,而是各有存在價值,可以滿足不同市場、不同場景的消費需求。

進博會豐田展台上展示的搭載美發屋的e-Palette概念車(人民網玄番登史江攝)

在他看來,中國的純電動車市場發展迅速,而氫燃料電池車呈現后來居上的態勢。豐田擁有氫燃料電池車領域的很多技術儲備,但僅依靠豐田一家公司難以將這一市場快速做大。豐田願意提供技術,並攜手合作伙伴等共同將這一產業做大,這或許是構建移動社會的一個捷徑。

進博會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為世界各國及各大公司搭建了連接供需的重要平台。“豐田希望借助進博會將現有的優勢技術充分展示,為中國社會的發展、小康社會的建設貢獻豐田的力量”,寺師茂樹說。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