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參展商:進博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明年還要來

2018年11月0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7日電(Morag Hobbs)正在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的多位企業高管對人民網表示,進博會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

來自130多個國家的3,000多家企業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設立了展台,使進博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進口展覽會。對於許多參展商來說,在進博會進行到第二天時就已經收獲頗豐。

“(進博會)是一個絕好的機會,尤其是對一些主要市場不在中國,但很想打入中國市場的企業來說。我們不僅可以通過這個平台向消費者展示我們的產品並獲得反饋,還可以與當地企業一起合作。”海爾集團旗下美國通用家電(GE Appliances)加拿大、歐洲、中東、非洲、亞洲和國際零件高級總監阿迪拉·克裡茲曼(Attila Krizsan)表示。

該公司專注於家用電器制造,在他們的展位上大受歡迎的是一台有沖泡咖啡功能的冰箱。提到該展位的火爆程度,克裡茲曼說,“展位人滿為患,大家喜歡觀看和觸摸我們的產品,體驗沖泡咖啡的過程。人們把抽屜拉出來——作為參展商,我對進博會達到的效果非常滿意。”隨著博覽會的進行,潛在的買家不斷涌現,博覽會規模之大是克裡茲曼完全沒有預料到的。

進博會展區總面積超過24萬平方米,根據產品類型被劃分為不同展區,並設有一個大廳專門展示國家館以及十二個主賓國的館位。英國肯德爾營養有限公司(Kendal Nutricare Ltd)的首席執行官羅布·馬克馬洪(Rob McMahon)說:“博覽會組織得非常好。我認為習主席和上海市政府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場地,而且訂單質量很高。”該公司是一家嬰兒配方奶粉公司,總部位於英國。英國本屆進博會的12個主賓國之一。

習近平主席在進博會開幕式的主旨演講中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許多企業把進博會當作一個能夠銷售更多產品的平台和促進公司未來對華貿易聯系的一個良機。

南非沙索公司(SASOL)就是一個例子。這家全球性的化工產品與能源公司已經在中國獲得了很多商機,並將於2019年初在南京開設一家新的化工廠,這將使該公司的特種消毒劑產量激增至原來的三倍。公司負責人福利特伍德·格羅布勒(Fleetwood Grobler)說,他正利用進博會這個平台接觸未來的買家。他表示:“這是在為我們明年將開設的工廠做准備。當我們明年進入市場時,在此次活動中獲得的商業資源將大有幫助。”

“我參加了開幕式和一些專題論壇,政府和企業談論的經濟增長和商業繁榮使我深受鼓舞。我們支持自由貿易,歡迎能夠將我們的產品帶入更多市場進而為顧客創造價值的機會。到目前為止,進博會為企業間的業務互動提供了很多機會,這是個極好的平台。”

本次進博會不僅為有中國市場經驗的企業提供了機會,那些還沒進入中國市場的公司也借此平台搶抓機遇。肯德爾營養有限公司的產品由英國的一家工廠生產,2017年2月以來已進入1.5萬家商店銷售,“這使我們在世界舞台上佔據了一席之地,我們的經銷商在進博會上也見到了中國的許多批發商。”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成為年度盛會。到目前為止,進博會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接受我們採訪的參展商明確表示他們明年還要再來。(張瀟雨譯)

附:英文稿原文

(責編:仝宗莉、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