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美企扎堆進博會謀劃中國市場:隻會加強不會離開

王恩博 肖欣
2018年11月08日15: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企扎堆進博會謀劃中國市場:隻會加強不會離開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自開幕以來大單不斷,作為本次進博會的積極參與者,美國企業簽約情況亦熱火朝天。

  數據顯示,本屆進博會有近180家美國企業參加,數量居參展國家第三位,涉及高端制造、智能裝備、農產品、文化體育等諸多領域。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中國民眾對高質量醫療服務需求不斷上升,加之近年來中國加大醫療衛生領域開放力度,相關展區在本次進博會上頗受關注。

  作為醫療衛生保健品行業的世界知名企業,美國強生公司展示的大量尖端產品吸引了眾多採購商目光。據了解,此次強生帶來了涉及外科、脊柱、電生理、創傷等多個類別的醫療器材,以及新無級連續視程人工晶狀體等創新產品,其中相當一部分系首次在中國亮相。

  強生(中國)有限公司總裁謝冰向中新社記者介紹說,強生此次與國家衛健委及多家醫院簽訂了意向採購合同。“本次進博會產生了非常可觀的簽約量,對我們在華和全球業務量都帶來了非常積極的推動。”她表示,希望未來幾天簽約量繼續增長,並期待在展會結束后看到最終簽約成交數。

  在進博會上收獲頗豐的,還有《財富》美國100強之一的互聯工業企業霍尼韋爾。短短幾天內,其就與中化集團、寶鋼、海信等中國企業簽約成功。霍尼韋爾互聯工廠能為中國合作伙伴提供更高安全性、可靠性、效率和利潤率的整套應用解決方案,從而幫助其優化運營、預測設備故障等。

  “我預想到進博會將取得成功,但沒想到這麼成功”,霍尼韋爾特性材料和技術集團副總裁兼亞太區總經理余鋒,也向中新社記者分享了對外企開拓中國市場的思考。

  余鋒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市場實現了從要產品、要技術到要管理、要服務的轉變,這對霍尼韋爾等百年老店來說是重大機會。他同時指出,中國如此長時間保持高速發展是任何國家都沒有過的。“中國這麼好的市場,其需求我們又正好能提供,所以我們不僅不會離開,反而還會加強投入。”

  美國被稱作“車輪上的國家”,孕育出許多世界知名汽車品牌。此次進博會也為美國車駛入中國市場搭建了“高速公路”。

  例如,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國機汽車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簽訂了逾10億美元大單,雙方將圍繞美國著名汽車品牌Jeep開展全面合作。美國三大車企之一的福特汽車亦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旗下長安福特簽訂了大額採購合作協議。

  中國已連續多年位居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兼亞太區總裁傅禮德(Peter Fleet)說,福特深知中國市場對其業務發展的重要性,“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在華實現健康、可持續的業務增長。”

  對於中國市場的信心,也成為許多參展美國企業的共識。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說,植根中國20余年,微軟已與中國各級政府、產學研各界建立了廣泛的、建設性的合作關系。

  “微軟對未來在中國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和期待”,他表示,面對由新技術引領的數字化轉型新機遇,微軟將一如既往持續深化與中國的全面合作,全力推動中國與世界廣泛溝通。(完)·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