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義烏與西班牙阿拉貢簽訂友好交流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8年11月09日21: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義烏市政府與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在進博會上簽訂友好交流合作諒解備忘錄,人民網記者曾書柔攝。

人民網上海11月9日電(記者曾書柔),8日,義烏市政府與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義新歐”沿線國家進口產品採購會上簽訂了友好交流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推動阿拉貢和義烏兩地間貿易、科技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經濟、工業與就業部部長瑪爾塔·加斯通(Marta Gaston)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地區希望能借力“義新歐”專列,更多地將阿拉貢地區乃至整個西班牙的產品運輸到義烏,並通過義烏成熟的商品分銷體系和貿易平台,銷往中國各地。

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經濟、工業與就業部部長瑪爾塔·加斯通接受人民網採訪。人民網記者曾書柔攝。

瑪爾塔·加斯通說,這次參加進博會的西班牙企業,有一半來自阿拉貢自治區。這幾天來,他們都在致力於把阿拉貢的特色產品推介給中國。她說,阿拉貢地區的食品與農產品質量優良,尤其是葡萄酒、水果、牛肉、豬肉,品質尤為突出,相信中國人民一定會喜歡。

據悉,阿拉貢本地的鐵路物流網絡非常發達,交通基礎設施發展完善。近年來,阿拉貢自治區與義烏市政府進行了多次接觸,積極溝通磋商。目前,“義新歐”中歐班列已經確定在薩拉戈薩設站經停,阿拉貢自治區即將成為“一帶一路”上的又一重要站點,為西班牙與中國的蓬勃的經貿發展添磚加瓦,為兩國人民的生活添加一抹靚麗的風景。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