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進博會流淌濃濃的“傳統范”

桑彤 何曦悅
2018年11月10日11: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進博會流淌濃濃的“傳統范”

  新華社上海11月10日電(記者桑彤 何曦悅)斯裡蘭卡的紅茶、西班牙的火腿、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的咖啡……香氣彌漫在進口博覽會的角角落落。傳統服飾、音樂舞蹈無處不在,觀眾足不出戶就可感受異國風情。

  斯裡蘭卡的紅茶聞名全球,其原料銷往歐洲等地為人們所歡迎。而老撾的金佔芭古茶卻鮮少有人知道。本屆進博會,老撾的企業將此茶分發給眾人品嘗,讓人們了解到這個神秘、祥和、質朴的國度也有自己原生態的健康茶。

  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的咖啡也被眾多採購商青睞。種植在高地上,生長在火山土壤中,手工採摘,肯尼亞咖啡極具特色。“我們以最優的價格出口最好的咖啡。”來自肯尼亞的咖啡公司宣稱。

  除了咖啡、亞麻籽等農作物,傳統手工藝品也不遠萬裡來到上海。

  一位參觀者在孟加拉國館買了一隻手工編織的手提包,正是看中了其傳統的特色和精致的手工制作。

  阿富汗則帶來了他們的手工地毯和青金石工藝品。一家企業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在手工地毯行業工作了11年,參加的其他展會不少,但進博會意義非凡,已經有不少參展者來了解公司的產品。

  而作為名貴寶石的青金石具有誘人的藍色,又閃著金光,色彩和諧美觀,深得人們喜愛。據了解,青金石主要產於阿富汗和伊朗,他們將之稱為“瑰寶”。

  在多米尼加國家館內,“傳統三寶”巧克力、雪茄和朗姆酒吸引著觀眾的眼球和味蕾。館內人員介紹,該國屬於中美洲地區,本地可可比較好,且不允許進口任何其他國家的可可,所以當地的巧克力口感非常有特色。

  挑動味蕾的還有西班牙火腿,試吃隊伍排了裡三層外三層。品嘗的黑標火腿來自西班牙伊比利亞,那裡的黑豬放養在天然的橡果林中,宰前3個月每天吃橡果。

  進博會裡不僅有各國美食,異國風情的傳統服飾,音樂舞蹈也無處不在,華麗的繡花綢衫與長裙,身著盛裝的俄羅斯舞者伴著悠揚的民族音樂熱情起舞。

(責編:仝宗莉、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