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年底前部分城市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8.5天內

王慶凱
2018年11月10日11: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市場監管總局:年底前部分城市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8.5天內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就優化營商環境舉行政策吹風會。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登記注冊局局長熊茂平在會上表示,年底前,要實現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8.5天以內,並將依法整治“紅頂中介”。

  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熊茂平表示,中國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實施五年來,市場監管部門圍繞民眾經商創業的痛點和堵點,先后實施了注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多証合一”“証照分離”等多項主體准入改革。全面推行工業產品生產許可“一企一証”改革,深化知識產權注冊便利化改革。

  此外,在放寬市場准入的同時,注重創新監管理念和方式,積極發揮競爭政策的基礎性作用。實行年檢改年報制度,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

  熊茂平介紹,下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市場監管部門將進一步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落細、落實。著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著力“減証照,壓許可”,營造更加便利透明的准入環境。今年11月10日起,在全國對首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進行改革,推進“照后減証”。年底前,實現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8.5天以內。

  二是強化競爭政策實施,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全面實施公平競爭審查。推進日常檢查“雙隨機”方式全覆蓋。強化反壟斷執法。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產權違法行為。

  三是優化政務服務,創造健康和諧的發展環境。深入整治違法違規收費行為,檢查小微企業收費政策落實情況,會同有關部門依法整治“紅頂中介”,積極推進“互聯網+市場監管”等。(王慶凱)

(責編:仝宗莉、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