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創新驅動生活 三星實力助陣進博會

人民網記者 何淼
2018年11月10日14: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從1992年中韓建交后,三星進入中國市場至今,26年來,中國三星一直擴大投資規模。截至2017年底,三星在華累計投資達312億美元,其中一半以上投資於高科技領域。 據展台工作人員介紹,三星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帶來了顯示產品、半導體、移動電子產品、智能家居、系統解決方案、車載互聯六大類展品,展現了三星在技術、產品以及系統化解決方案等方面的優勢,可以說本次展會是三星對其全產業鏈綜合創新實力的集中體現。“Do what you can't”——“做你不能做的”是三星集團參加本次進博會的主題,未來,可以期待一下。

三星8K電視機

智能化的頂級視聽體驗

還沒走到三星展區,遠遠就能看到一個燈管組成的大大的8K標志,眾多參觀者在標志下的電視機旁駐足觀看。在此區域,是三星今年8月底才剛剛在中國首次展出的全球明星產品,即採用8K人工智能增強技術,峰值亮度可達4000尼特的QLED 8K系列電視。這款產品具備Real 8K分辨率,擁有Q HDR 8K技術和8K量子處理器,內置AI芯片可對輸出畫面進行智能優化。無論用戶通過流媒體、機頂盒,還是HDMI、USB接線甚至通過移動端推送播放觀看,都能享受到智能化的頂級視聽體驗。

世界首款中國首次 5G芯片華麗亮相

半導體區的Exynos 調制解調器5100,據三星工作人員介紹,這是世界首款5G通信芯片,且首次在中國展出。它是業內首個完全兼容3GPP Release 15規范,暨最新5G NR新空口協議的基帶產品,下載速度可提升5倍,支持設備使用單芯片連接 2G到 5G 多種模式的網絡。 展區還包含了多款高科技產品,例如固態硬盤Z-SSD、LPDDR5運行內存、USF移動存儲卡、移動固態硬盤X5等等,也包括其為高端智能手機、小型穿戴設備和汽車電子應用提供強力支持的 Exynos 移動處理器產品。其中Exynos 7系列9610可通過 AI 圖像處理能力,提供單反級別的圖像性能,這也是世界第一款可支持 FHD 480fps 攝錄的移動處理器。

參觀者在參觀移動電子產品

多款創新性新品移動設備亮相展會

走進移動電子產品展區,可以看到三星2018年在全球發布多款創新性新品,其中最吸引參觀者的無疑是Galaxy Note9與Galaxy A9s兩款手機,“Note9”以其全視曲面屏設計、AI技術應用方面的優勢,吸引了現場眾多參觀者體驗互動。而“A9s”則採用后置四攝像頭,在不同場合下為用戶提供最符合需求的拍攝功能。對喜歡拍照的人來說,這款手機的殺傷力不是一般的大。

參觀者圍觀品道系列冰箱

智能家電 懶人的福音

三星品道系列冰箱採用金屬勻冷技術,引領冰箱內膽材質升級的“革命”。冰箱內部更內置了攝像頭,可通過遠程控制,冰箱裡還有啥,需要買啥一目了然。對於筆者這種經常愛忘事的懶人來說,恨不得馬上搬一台回家。 除了冰箱,三星還推出了“Quick Drive系列”洗衣機。該系列洗衣機通過雙重電機、雙驅內筒設計,將滾筒與波輪兩種洗滌方式巧妙融合,在保証洗淨度的同時,可大幅縮短洗衣時間。

車輛數碼駕駛裝置

車載智能拓展物聯網空間

你能想象到,車載智能不但能控制你的汽車,還能遠程控制你家的家電。三星的車輛數碼駕駛裝置Digital Cockpit就能做到,在寒冷的冬天,當你開車到家時,可能衣服已經洗好,屋裡也變得溫暖如春。三星在智能駕駛艙的應用中,靈活地應用物聯網技術,構建出駕駛員的“智聯”生活方式。

三星講解員在給參觀者介紹智能門鎖

智能改變生活

在系統解決方案展區,三星展示了智能門鎖、智能建筑、智能健康等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智能化生活解決方案,吸引了大量參觀者詢問和體驗。其中三星智能門鎖,由於內置了低功耗WIFI芯片,電池壽命提升了兩倍,且智能門鎖與無線網絡連接后,能通過手機端確認門的開關狀態,門鎖還配備智能語音功能,可讓用戶隨時了解門鎖的使用方法及相關其他功能。 進博會上,三星將頂尖展品集中展現,不僅展現了作為全球領軍科技企業的創新實力,也表達了三星以科技服務中國的願景:“做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貢獻於中國社會的企業。”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