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西壯族自治區海洋局挂牌 意在更好地發揮廣西海洋優勢

2018年11月13日16: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朱江)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自治區海洋局正式對外挂牌。廣西壯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陳建軍指出,此次自治區機構改革既同中央和國家機關保持總體對應,又體現了廣西特色。

陳建軍表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機構改革方案》,廣西整合自治區國土資源廳、測繪地理信息局和相關部門職責,組建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作為自治區人民政府組成部門,統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者職責,統一行使所有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和生態保護修復職責,負責組織編制主體功能區規劃,城鄉規劃管理,水資源,草原資源,森林、濕地資源,海洋自然資源等調查和確權登記管理工作。組建自治區海洋局,作為自治區自然資源廳部門管理機構,不再保留自治區海洋和漁業廳。

陳建軍指出,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10月24日召開的全區機構改革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此次自治區機構改革既同中央和國家機關保持總體對應,又體現了廣西特色。組建自治區海洋局,意在更好地發揮廣西海洋優勢,培育壯大海洋產業,不斷提升向海經濟競爭力。

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嚴植嬋出席儀式並揭牌,自治區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陳建軍主持,自治區海洋局局長蔣和生、黨組書記賀志剛等出席。(圖片來源:自然資源部)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