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揚塵治理不達標 5家企業在京投標資格被暫停

趙瑩瑩
2018年11月16日08:22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揚塵治理不達標 5家企業在京投標資格被暫停

  原標題:5家企業在京投標資格被暫停

  本報訊(記者趙瑩瑩)市住建委通報,中城建設、河北鄴奇建筑公司等5家施工企業因揚塵治理不達標被暫停在京投標資格30天到90天。

  北京泰禾嘉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建設的昌平區南邵鎮商品房、密雲區溪水花園住宅小區B區琉森香谷園和城區高壓機關辦公樓外立面隱患改造工程3項工程施工現場存在未落實進門查証出門查車制度、未按要求使用預拌砂漿、重要會議保障期間進行切割作業、違規使用不達標渣土運輸車輛等問題。市住建委決定依規暫停中城建設公司、河北鄴奇建筑公司、廣東蕉嶺建筑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場投標資格90天,並全市通報批評工程參建單位,同時將揚塵違法違規情況移送城管執法部門進行進一步行政處罰。

  通報還指出,昌平區北七家鎮商品房項目和大興區黃村京南物流三號區兩項工程施工現場存在渣土運輸車輛未封閉運輸、施工現場裸露土方未苫蓋嚴密、未嚴格落實土方濕法作業等問題,施工現場揚塵治理不達標。根據責任劃分和存在揚塵問題情節輕重,市住建委決定依規暫停中鐵二十一局集團第六工程公司的投標資格30天,決定依規暫停天元基業市政工程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場投標資格90天,並全市通報批評工程參建單位,將揚塵違法違規情況移送城管執法部門進行進一步行政處罰。同時將此次揚塵違規行為作為空氣重污染應急停工重要依據,2018-2019秋冬季期間發生空氣重污染預警時,以上兩項目響應預警級別自動提升一級。J201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