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關嚴厲打擊新型煙草走私

馬呈忠
2018年11月16日08:2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關嚴厲打擊新型煙草走私

  本報訊 記者馬呈忠、通訊員段玉蓮報道:據烏魯木齊海關統計,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海關緝私部門共辦理走私加熱不燃燒煙彈案件336起,其中刑事立案7起,辦理行政案件329起,累計查獲1.3萬余條,案值620萬元,涉嫌偷逃稅款418萬元。

  加熱不燃燒煙草制品是近年來一種新型煙草制品,根據我國相關法規,此類煙草制品屬於國家監管類商品。據介紹,烏魯木齊海關緝私局已將打擊加熱不燃燒新型煙草制品走私納入“國門利劍2018”聯合專項行動,通過推進落實“部門聯合、多方參與、密切協作”的打私長效機制,對關區煙彈入境走私違法活動實施精准打擊,有效遏制加熱不燃燒煙彈走私勢頭。

  目前,烏魯木齊海關查獲的新型煙草走私案件多以人身藏匿、行李藏匿等方式通過水客“螞蟻搬家”走私入境。對此,烏魯木齊海關一方面加強正面監管,持續開展打擊區域走私違法“百日會戰”專項行動,加大對車體藏匿、“螞蟻搬家”等煙草走私活動的專項打擊力度,另一方面積極完善反走私綜合治理體系,推進協同共治,與新疆煙草專賣局就聯合打擊新型煙草走私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定期通報情報線索、重大案件查辦情況,組織專項培訓和重點口岸調研,開展案例分析和業務探討。

(責編:楊曦、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