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展覽館年底建成

2018年11月19日08:11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展覽館年底建成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展覽館正在雁棲湖北岸有序建設中,目前基礎建筑已完成80%,下一步將進行設備進場施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懷柔區了解到,預計今年年底具備接待條件,2019年初投入試運行。

  據了解,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展覽館在今年9月中旬開始施工建設,總建筑面積約1500平方米,通過“一帶一路”實物展、多媒體展,以及參觀者交流互動等形式,全面展示高峰論壇的盛況盛果,彰顯“一帶一路”文化內涵的魅力。

  整個展覽館共分為五個廳。其中,國際會都展廳將通過光線模擬、動態投影等,講述雁棲湖國際會都的區域現狀及未來規劃。時空走廊展廳將以五聯屏為展示載體,展示古絲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風貌。絲路文化展廳則通過投影投射、熱轉印技術,讓游客沉浸式感受古代絲綢之路發展到如今“一帶一路”的歷史進程。共謀發展展廳採用VR虛擬現實技術、360°環幕全景回顧,講述和還原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盛況。豐碩成果展廳將對高峰論壇所達成的系列合作共識、務實成果等進行梳理匯總,配合互動投影桌面,設置知識競答,為游客帶來交互式體驗。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展覽館預計年底具備接待條件,2019年初投入試運行。投用后,該館將與雁棲湖西岸的2014APEC展示中心,共同成為免費向市民開放參觀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懷柔服務首都國際交往中心職能的重要承載地。

  此外,已列入雁棲湖國際會都擴容提升范圍內的、總建筑規模2.7萬平方米的雁柏山庄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項目規劃方案和項目區內地上物拆除等前期工作,年底前具備開工建設條件,預計2021年4月底建成。

  據北控會都公司黨總支副書記呂珅介紹,該項目位於雁棲湖北岸,創建生態、舒適、宜人,有文化創造活力的特色環境場所,遠觀水,近觀山,庭院有園林,建筑融入山水間。設計靈感演繹於中國宋代山水文人畫,場地總體規劃布局參照宋朝王希孟的《千裡江山圖》,建筑單體和景觀構筑物格局參照宋劉鬆年的《四景山水圖》,前者氣象宏闊,大中可以見小﹔后者朴質典雅,小中可以見大。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