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徽:近六成上規模民企轉型升級進度明顯加快

2018年11月19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近六成上規模民企轉型升級進度明顯加快

  新華社合肥11月18日電(記者姜剛)安徽省近日發布的上規模民營企業經營情況調研結果顯示,該省近六成上規模企業認為自身轉型升級進度明顯加快。其中,人才引進、技術創新等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因素。

  今年3月以來,安徽省工商聯聯合省經信委、省商務廳等部門開展“2017年度安徽省上規模民營企業經營情況調研及百強排序活動”,共計747家企業參與調研活動,其中上規模企業(營業收入3億元以上)總數483家。

  2017年,安徽省上規模民營企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加快。“問卷調查顯示,58.97%的企業認為自身轉型升級進度明顯加快,比上年上升1.17個百分點。”安徽省工商聯黨組書記繆學剛告訴記者。轉型升級剛剛啟動的企業佔比24.62%,上升2.3個百分點﹔尚未啟動和有所放緩的企業佔比均有所下降。

  記者了解到,從企業轉型升級的動因看,面對市場競爭的壓力,企業更加主動應對轉型升級。2017年,安徽省上規模民營企業中,主要動因是做強做大企業的願望,佔比74.2%,與上年基本持平﹔產品技術升級換代佔比45.21%,由上年的第三上升到第二﹔第三是成本負擔上升,佔比44.68%。

  此外,轉型升級方式不斷創新。2017年,安徽省上規模民營企業採取人力資源、技術創新、品牌建設、戰略規劃等多種途徑,積極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其中,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加大技術改造、加強企業內部員工培訓和加強技術創新位於前四位。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