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酒店推集贊吃免費大餐后變卦 武漢數百政法學生上門討要

武晨
2018年11月19日08:23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數百政法學生上門討要

近日,武漢一酒店通過官微發出一篇活動推文,稱網友隻要集齊80個點贊就可以免費領取一張價值168元的自助餐券。11月15日,400位學生前來兌換時,酒店卻不予兌換。現場很多都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的學生,積極維權。經警方和消協調解,酒店答應按承諾給券。

數百政法學子現場維權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旁一酒店發布集贊送免費自助餐的活動,商家在發布該內容的文章下,回復“沒有名額限制”。當天,許多同學在朋友圈轉發該文章求贊。然而,該商家突然通知“名額已滿”。隨后,許多學生前往酒店維權。

15日下午1時許,記者在武漢民族大道金谷國際酒店內看到,近百名大學生正排成兩隊,等待領取自助餐券。一名學生表示,現在酒店沒有工作人員發券,他們不知道能否領到餐券。一名王姓同學說,14日她通過同學得知金谷國際酒店的官微發出一篇活動推廣文章,文章稱隻要集齊80個點贊就可以免費領取酒店價值168元的西餐自助晚餐券一張,且沒有名額限制,時間截止到11月16日中午12時。15日上午她和很多同學集齊80個點贊后到金谷國際酒店來領取自助餐券時卻被告知,該活動是針對曾在酒店消費過的客人,不針對學生。還有人稱,服務員現場有恃無恐“有本事你舉報我啊,你們又沒消費。”

酒店的說法引發現場學子的憤怒,大伙圍住酒店工作人員討說法。學生報警后,警察叔叔也及時趕到,並組織學生有秩序地登記相關情況。在警方和消防部門的協調下,酒店方最終向所有集齊80個點贊的1000多名學生發放了自助餐券。

視頻曝光 維權被網友怒贊

這次事件本就這樣過去了,但是當網上曝出政法學子現場維權視頻時,又引發了新一波的關注。有網友評價該視頻:“內容引起強烈舒適。”對於為什麼要維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學生是這樣說的:

“金谷酒店在微信公眾號裡發起活動,說集滿80個贊,就可以免費獲得168元的自助餐券一張。我們學校的很多學生都集贊了。他們早上的時候突然一下子不承認這個活動了,說名額已經滿了。我們在那個推文下面,已經明確地問過他們,是否有名額限制,他們回復了兩次,是沒有名額限制的。他們那邊相當於給我們發出了一個邀約,而我們這邊也承諾了,那我們這邊按照合同法,我們就應該有這樣一份168元的晚餐。”

當天,該視頻還登上微博、知乎等平台熱搜,@人民日報 19時發布相關內容的微博:學以致用!酒店舉辦“集贊免費吃”又反悔,400名政法大學生維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還轉發人民日報微博稱:“就地証法”。

對於維權,網友也提出了非常正確的觀點:維權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秩序,隻用事實和法律講話。同時,不影響酒店的其他客人,不影響警察執法,依法維權。 武晨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