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屆聯合國世界地理信息大會今日召開 將達成數項成果

2018年11月19日10:1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朱江)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首屆聯合國世界地理信息大會於今日至21日在浙江德清舉行。自然資源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國家自然資源副總督察庫熱西·買合蘇提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自然資源管理,始終重視地理信息事業發展,始終是堅定支持和參與聯合國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事務,為世界地理信息事業進步發出了中國聲音,提供了中國方案。

庫熱西·買合蘇提強調,今年中國政府機構改革中,新組建自然資源部。自然資源部作為本次大會的承辦方之一,把地理信息工作作為自然資源管理的組成部分,納入到生態文明建設和自然資源管理統籌考慮、統籌研究。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國家自然資源副總督察庫熱西·買合蘇提宣布本屆大會正式開幕。(圖片來源:自然資源部)

庫熱西·買合蘇提指出,大會由聯合國主辦,自然資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是聯合國主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會。大會以“同繪空間藍圖,共建美好世界”為主題,旨在增進對地理信息管理的溝通、理解、認知和應用,促進各國地理信息與技術更好地服務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施,共同應對地方、國家及全球面臨的發展挑戰。

10月24日,國新辦舉行的聯合國世界地理信息大會有關情況發布會上,庫熱西·買合蘇提表示,在中國舉辦聯合國世界地理信息大會,一方面對中國測繪地理信息事業的發展具有重要現實意義。有利於促進中國測繪地理信息技術的發展創新,有利於加強與相關國家和機構的交流合作,共享中國發展經驗。另一方面,對全球地理信息領域發展具有深遠影響。大會將成為聯合國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的全面協商對話平台,是全球地理信息領域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行動,有利於促進全球地理信息領域的國際協同合作,共同應對挑戰、解決問題,提升各國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和發展水平。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