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砸重金買靚號竟是假 男子非法篡改抖音賬號被批捕

奚金燕
2018年11月22日14:05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砸重金買靚號竟是假 男子非法篡改抖音賬號被批捕

  中新網義烏11月22日電 (記者 奚金燕 通訊員 龔書弘 陸筱靚)不論是車牌,還是手機號碼,靚號總是廣受追捧,被賦予了特別的價值。在當下流行的“抖音視頻”中,抖音靚號也讓人眼前一亮,甚至部分用戶不惜花重金購買抖音靚號。22日記者從浙江省義烏市檢察院獲悉,犯罪嫌疑人付某受利益驅使,非法使用軟件篡改抖音賬號,因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已被義烏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7月以來,“抖音視頻”開辦單位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員工陳某發現,“抖音”的賬號被人惡意修改過,數據庫內至少2900余個賬號已被修改!

  到底是誰惡意修改了這些賬號?修改這些賬號的意圖到底是什麼?“人為將抖音號修改為純數字將嚴重影響抖音賬戶的管理,例如出現賬戶充值錯誤等問題。”該公司立即報了警。

  隨著偵查的深入,真相逐漸浮出水面。原來,惡意修改抖音賬號的是付某,他在7月上網瀏覽抖音的相關信息時,了解到通過某e語言程序編寫軟件的技術手段就可以修改成網上販賣的靚號。

  於是,付某動起了歪點子。他上網找到制作該軟件的人,幷通過微信轉賬支付了500元向其購買了該軟件。

  買來該軟件后,付某將其安裝在電腦上,幷購買了300余個單價為2.5元的微博賬號來注冊抖音,付某將其修改成容易熟記或者有特殊寓意的抖音靚號。

  付某篡改后的抖音賬號通過下家索某(另案處理)對外層層銷售,經一次次轉賣來獲取高額回報。

  據該案檢察官介紹,付某等人一方面將靚號在朋友圈等渠道出售,另一方面則推出“私人定制”的服務,即下家主動提出需要的靚號,傳遞給上家付某進行篡改,再出售。而這兩種模式都需要付某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修改處定制抖音靚號。

  在“私人定制”模式中,付某應下家需求,以1萬元的價格定制“88888888”靚號,最終被其下家以1.5萬元的價格賣給了實際使用者。截至到案前,付某已累計獲利數萬元,目前已被義烏檢方批捕。(完)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